【泉真/短篇】恰巧






  *来源于某位老师的悲惨经历,随便写写



  游木真有点、十分、非常想离席。


  如果上天能再给他一次机会,他肯定会使出全力编造理由拒绝这场无聊的同学会——看游戏实况或者缩在家中独自打游戏,甚至让他处理成堆的工作文件,无论哪个都比他现在的处境好上一百倍。
  他搅了搅杯中的冰块,不动声色地把椅子挪远些,可他刚行动成功0.5厘米,身旁的人就以十的倍率迅速朝他靠近。游木真又开始叹气。


  美其名曰趁着暑假举办的同学会,其实质就是成年人的饭桌交际聚会。包间里一起吃饭的不仅是同班同学,更混杂了同学的亲友,同学的亲友的朋友,同学的亲友的对象……游木晃眼过去大多都是不认识的人。他象征性的朝几个学生时期关系还算不错的人打过招呼,就默默找了个不起眼的位置玩手机了。
  别人交谈的时候他玩手机,别人互相推搡坐下时他玩手机,别人在开谁和谁的玩笑时他玩手机,等到大家终于客套够了拿起筷子,游木真觉得自己要饿傻了,却还得笑容满面得先跟大家碰杯。

  他喝下一口酒后感觉自己眼前都开始冒金星,那边又挑起新的话题,他实在没兴趣再附和了,连忙夹了点菜埋头吃起来。



  啊、什么时候结束呢?


  “很无聊吗?”
  “对啊真的很无聊——唔?!”游木真听到疑问下意识接话,抬头扫了一眼,差点没被口中的蔬菜呛到。

  
  “游~君,”银发蓝眼的男人眯着眼懒懒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别那么惊讶,慢点吃。”
  哇靠,我旁边刚刚明明没有人吧?到底是什么时候这么不动声色地靠过来的呀!游木真在心里疯狂吐槽。

  “泉先生……您怎么会在这里?”
  “在这里我们可不是上下属关系,不用那么拘束,换个称呼吧?”
  游木"唔"了声,迟疑道:“泉、泉前辈?”
  “恩,好~”濑名泉顺手为他夹了块肉到碗中,“是收到朋友邀请来的。”
  

  同学会遇到自己的上司真是巧合到酷毙,到底是怎样扭曲的关系才能扭出这种情景啊?而且为什么就那么巧合地注意到他?
  游木真在低头吃菜的间隙偷偷瞄过去。
  

  濑名泉,他们公司的部门总经理,能力出色长得好看,以地狱级的严格要求闻名,加上人平时不苟言笑,故而公司上下,只要要跟他汇报工作的人无不事前抖三抖。游木真有幸经历过,对方用那种似乎很轻慢又考究的眼神一直盯着他,吓得他声音发抖,险些站不稳。等汇报结束逃一般地离开时,后背已经不知不觉出了许多汗,但后方的视线却还在阴魂不散地追着他。

  虽然脸足够赏心悦目,但这完——全不能弥补他带来的恐惧感。

  他吞了口唾沫,便装的濑名看上去却不像在公司里那样咄咄逼人,神情也不那么严肃,甚至有点笑容,仿佛换了面孔一般。然而他还是完全放松不下来。
  
  游木真无奈注视着自己碗中堆成小山状的蔬菜肉类……呜哇他不想吃虾啊!可是身旁人的目光太过灼热,他的气息近到房间的冷气都无法介入的地步,恍若无声的压迫,他不得不被迫将对方送来的菜一一吃完。
  


  “能在这里遇到游君果然是缘分呢。”濑名微笑着给他夹了更多的菜。
  “唔、是吧,我也觉得。”
  


  说什么不必拘束,根本还是在用上司的威严压榨。
  哎、为什么还不结束。


  同学们的谈笑声模糊到嘈杂,游木缓慢地吃着,期盼着等他吃完聚会就即刻结束,太早吃饱没事做会特别尴尬,况且还有个上司盯着自己……所以说为什么要盯他还做出这样的动作?他不认为这位领导会没事脑子发抽搞什么下属关怀。
  

  他心猿意马地想着,忽然感受到了一点不寻常。

  好像有什么东西爬到自己腿上、是虫子吗?他寻了个机会掀开桌布朝里望了一眼发现——是男人的左手。
  旁边那位的。

  男人宽厚的手掌落在他的大腿上后停顿了一段时间,接着在膝盖和腿跟间来回摩挲起来……他惊愕地转过头去,对方笑容不减,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关怀他为何脸色突然变了,然后催促他要在菜凉前吃完全部。

  噫!快点结束吧?!

  他鸡毛疙瘩都起来了。身为一个男性,游木真从出生来头次产生一种独特的危机感。他不确定自己的直觉准不准,对方这一行为的目的何在,但无论如何,待在这里实在太太太太危险了,有没有谁能够救救他?
  游木真左手悄悄摸到裤裆,想掏出手机发短讯给朋友,让他们打电话过来让自己借口离开。可手机才刚掏到一半,自己就被一只手大力地揽了过去。



  “他好像有些醉了?我先带着他走吧。”
  
  濑名泉扶着游木真的肩膀站起,把人往自己这边带,对着其他人这样说道。耳边传进[游木的酒量可真差~]之类的调侃声,游木真望着自己位置上那杯只动了一小半的酒,觉得这该是濑名泉这辈子撒得最差的一个谎。
  他最初想挣脱的念头被想早些逃离这个诡异饭局的愿望全面压制,于是也就半推半就地由着对方行动。


  终于结束了……吗?


  地铁早就关闭了,马路上车辆都很少。夜风吹得游木真瑟瑟发抖,面颊却很红润,倒还真有些醉酒的模样。
  他掐算着时间,如果不是濑名找借口带他离开,那群人恐怕要嗨到第二天清晨他上班的时间。虽然他本来也打算这样做,不过濑名对他的帮助更不让人起疑,游木还是相当感激的,忽略掉他奇怪的行为的话。


  “那个……泉前辈,这次非常感谢你帮我。”
  “没关系,本来我也早就想走的,”濑名不以为意,扶着他肩膀的手却未撤去,“不过游君,不觉得很有趣吗?”
  “有趣?”游木真皱眉,一时间不明白他在指什么。


  假如是说这场聚会的话,那真是糟糕透顶。

  “是啊。恰好我难得的答应了朋友的邀请,在这里刚好遇到游君,和游君一起打发了本该无趣的时光,所以不如——”
  
  游木真偏头,濑名略卷的银灰色发丝被风吹散几根。远处彩色灯光绚烂,他逆光站着,脸上的笑容比灯光更眩目。
  接着,向自己伸出了手。


  “由我送你回家吧~?”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幻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