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游】反派思维

 


 
  *个人滤镜/理解严重,捏造有
  *试图挽回领导美男子形象,但好像偏到别的地方去了
  *与前一篇游作视角对应,不会产生化学反应,但很爽



  鸿上了见认为自己的形象还算挺不错的。
  
  礼貌,和善,谦逊,面具上被人们粘贴的数个标签足以证明观点。
  领导[汉诺骑士]的时候,他是沉着果断的首领Revolver;与挑战者战斗和清理杂鱼时,他是杀伐无情的决斗者;在父亲面前,他又是聪慧顺从的晚辈……多个身份立场随时自由切换,他说着相似但不同的话语。

  在父亲失踪的三年里,他几乎失去一切,又强迫自己学会很多东西。
  
  唯二的算得上[叛逆]的两次决定,原因盘根错节地系在同一个人身上。
         在他因失去家人而悔恨时,那个人同他一样在痛苦的回忆中挣扎。
  


  在两个人度过十年时光再度重逢以后,鸿上发觉那个人对自己的影响越来越不可抑制。如果说Lost事件还能借口称他仅是良心过意不去才通知警方,那么事件已过多年的现在,藤木游作是妨碍他们实行计划的敌人,他找不到理由为他开脱,为自己开脱。
  从最初的选择偏离开始,就不可能回归原来的轨道。
  



  当手下的汉诺骑士第一次被Playmaker打倒,消息甚至没有递到他面前——毕竟试图干扰他们的人不少,而他没功夫一一清理。再然后对方作为对抗汉诺骑士的英雄在Link Vrains名声大噪,他开始好奇对方真正的身份,于是出现在财前晃面前将事情说明后,他对Playmaker下了战书。
  他不屑用下作的手段让自己的对手背负另一个人的怨恨。他不是什么善人,不过那时的他确实只有这个单纯的想法,哪怕实际上根本多此一举。
  
  而或许命运总爱和他开玩笑,在他不自觉的情况下,鸿上了见[又]救了藤木游作。



  在他意识到这点后,当周围人问及Playmaker的身份时,他依旧几乎没有犹豫的选择隐瞒,并且自己在私下里追踪着那个人的消息。
  他明白自己在做什么,然而无法终止。他知晓他们是宿敌,总有一天会殊死决战,所以——
  他看着对方一点一点的挖掘真相,逐步向[真实]的他走近。
  


  反正已经没有退路,做法偏激又何妨。
  这个想法很快就被自己扼杀。
  


  出乎意料的是藤木游作的态度。他过于平静,不仅没有如草薙翔般表现出愤怒,甚至还在听完他的话以后带着恳求意味地劝说他放弃计划,结束他们之间的敌对关系。
  对方的表情诚恳到看不出破绽——他所说的代表他内心的想法。得出这个结论后鸿上了见更加烦躁了。
  




  “不!还没有结束!我要将你打到体无完肤!然后我将消灭伊格尼斯,完成父亲的夙愿!”
  过来啊!靠近我身边然后被毁灭!
  一个声音扭曲而又充斥着痛苦挣扎的意味。
  
  “根本没有什么崭新的道路啊。”
  快逃走吧,你会受伤的。
  另一个声音冷静淡漠地仿佛游离世界之外。
  
  极端的割裂为两种人格的声音,都是属于他的心声。
  



  短暂的失神后他感到有点好笑,意识渐渐从两道声音中回笼。Link Vrains濒临毁灭,就算逃跑又能去哪儿?背负着人们沉重[希翼]的英雄,他的行为思想早已不能全由自己左右。Revolver了解这点,知晓这场战斗必得持续到其中一方倒下为止,所以他不担心Playmaker半途而废。
  尚存的,敢于且有能力战斗的决斗者仅他一个。

  在鸿上了见这里,称得上对手的也从来就藤木游作一个。



 
  为了活下去的三件事。
  苟延残喘。
  为了能回去的三件事。
  你已经没有逃路和退路。
  打倒敌人的三件事。
  曾经的希望,如今将尽数变为让你坠入深渊的绝望。
  
  Revolver想给他以致命的打击。
  即便他了解,这个人有多么执着。
  



  对面的Playmaker最终果然艰难地站了起来,好似他给予的绝望反而激励了他的斗志。他眼角锐利,表情坚定,未因劣势而产生一丝动摇。之前被巨大冲击逼迫到恍若失去意识的虚弱模样仿佛是他的错觉,但他身上的伤痕又真实的存在着。
  少年的动作因受到极大的冲击而异常缓慢,像是慢放的静止画。朦胧的水雾如同保护屏障,轻柔地笼罩着他,令他整个人泛起奇异的光辉,被水幕冲刷过的眼瞳干净明澈,闪烁着更胜过往的光点。

  他正注视着自己。
  每个镜头都给予足够的时间让观赏者的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记——至少在他的眼中是如此。
  



  Revolver晃了一瞬,下意识想偏移视线,随即又自嘲地笑了笑,觉得十分多余。
  面具明明还好好戴着。




  end
  
  




  

评论 ( 2 )
热度 ( 56 )

© _幻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