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系列】大学宿舍二三事(02)

 


[说好的要写连载,结果快一个月没更……我错了

[脑洞如此迷人,开车如此愉快,不怪我
[泉真&凛绪,ooc搞笑注意
[多视角

 
 
 

 
 
望着气派的校门向他敞开,大包小包还拉着箱子的守泽千秋感觉很激动。
用更激烈的语言来说,内心的感动如滔滔江水。

 
 
 
xx
 
 
大老远大清早提前一天赶车过来是有重要意义的。首先他想来看看老妈念叨了无数次他自己也念叨了无数次的梦寐以求的学校外表是否如宣传图的一样,顺手放个行李,其次他想来提前熟悉环境,主要是定位宿舍球场和饭堂,这就是他三点一线的主要目标了。

作为一个风华正茂刚成年的小青年,守泽无疑是非常有活力和热情的,就连必须要提前到校的门口大爷见了他的朝气蓬勃都和蔼地露出了笑容,还热心的为他张罗指点。守泽千秋标准90度鞠躬,灿烂的笑一直保持在脸上,为他今后[老少通吃]的称号奠定了基础。

 
 
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做得很好,即使是在放假时期,学校也定期请人打扰基本卫生,走廊不见垃圾,连灰尘也很少。
守泽拿着房门钥匙打开2B—222的门——他觉得忽略这数字的话,地段风水好像都不错。屋内规格是上下铺制,房间面积对于四人间来说颇为宽敞,设备完好,床板和衣柜都使用的是不易腐蚀的木材,每人都配备了一个书桌和书柜。卫生间往前还接连着一个单独的小阳台,一切无可挑剔。

 
当然,实际上没他描述的那么好。除了基本的用品外房间空荡荡,虽然房间紧闭走廊也有人打扫,可房间内也积蓄了些灰尘。
另外他们宿舍与别的宿舍还有点不同,分明他是第一个来的,进入宿舍时最靠近房门的下铺却已经铺好了黑不透风的蚊帐,蚊帐中央还用了几个鲜红的夹子夹了一排,遮得严严实实。

 
 
守泽千秋经常被人吐槽不懂看气氛说话,但他虽然嘻嘻哈哈的态度却陈恳,道歉也卯足了劲一样,经常让别人无法认真对他生气。但这回他莫名的有些退缩了——在他手刚触碰到那上面其中一只时,里面就突然动了一下,他鼓起勇气再戳过去,里面就发出了更大的声响。

 
 
“……”
他有些怕灵异的东西。

 
 
守泽千秋驻足想了三秒,合掌对着漆黑的蚊帐如同拜神一样鞠了三个躬,又谨慎退后几步。

——此事被人笑了整整几乎一年。

 
黑蚊帐的主人挪愉地用盛着鲜血的瞳孔笑眯眯瞧着他,摇了摇头:“这可是我家真~绪,我发小给我的护身符,谁碰谁死。他有一箩筐呢。”

守泽并没有理解他前后两句话究竟有什么因果关系,但他明白了一个道理,朔间凛月的发小真是可怕。

 
 
当然此刻的他并不知道这些事,守泽风风火火地挑了个离黑色蚊帐最远的上铺,旋风般放东西铺床,自己的内务整理好以后,又掰着手忙上忙下地打理其他卫生。

拖把和扫把都有现成的,对于一个大男人来说,只要掌握要领清理起来并不难。

 
 
 
接着,等到他终于仔仔细细弄走边角的污渍,接好网线,拉开椅子坐下喝水休息时,虚掩的门就被人推开了。

 
 
xx

 
之后四个人稍微熟悉之后,某天深夜在宿舍聚众修仙。守泽千秋咕噜噜猛灌了半听菠萝啤,将自己的事一股脑都倒了出来。

守泽千秋心中的理想大学就是这所,不是羽风那样的盲狙,也没有濑名说什么要跟谁谁谁一个学校所以先过来为他铺路的小九九,更不像朔间是个仿佛扎根的老油条。
现在他如愿来到这所学校,舍友们也很不错,如此顺遂。

……除了,他的专业以外。

守泽的梦想是做一名飞行员。从小开始他就憧憬着能在高空中翱翔的人,每次坐飞机都忍不住往窗口在眺望蓝天。濑名听到此嗤笑一句,说那你怎么不当飞机管理员——之类的,不也能天天在天上飞吗?门槛还不高。

 
守泽千秋认真地看着他:“濑名,不愧是兄弟啊,我们个性还真差不多。”
“什么?”濑名泉嫌弃地看着他。
“别人经常说我很ky,我觉得你也……”

 
他被濑名直接瞪回了后半句。

 
守泽说,他喜欢的是亲身体验,掌控蓝天的感觉。

 
 
然而事与愿违,守泽千秋身体素质优秀,有热情,关键的时候却很冷静,对机械的直觉与契合度都异于常人。
可惜他的理论课差了那么些。很那么些。

因为高中实操获奖而加的分不够弥补文化课的缺陷,但他又实在不想放弃这所名校的专业设备与教育,于是在和父母交涉下决定,他先报考这所学校的其他专业,和教导老师商量旁听,在修习一年后再转专业。
说到这里守泽激动地拍了拍羽风的后背,说没关系的,就算转了专业也不会换宿舍的,兄弟是一辈子的。

羽风薰神情复杂地拎开他的手,转头望向另两位舍友。被硬拖进来聚会的濑名喝了几口冰矿泉水,听着他们扯了许多个人过去的经历,开口就想夸他可爱的男朋友,遭到众人一致反对。于是濑名借此退小群,晃到阳台去煲电话粥视频去了。动作一气呵成熟练得令人发指。
朔间凛月一到晚上就极度兴奋,挂着一边耳机跟发小远程通讯,一边晃着脑袋听他们唠叨。不时还发表几个言论。

 
羽风黯然地咽下一口热牛肉,他觉得自己已经醉了。

 
 
 
tbc

呼哈哈呼哈哈,设定什么都……嘛随心所欲!把薰哥和千秋搞定了接下来就是泉哥和栗子啦233333
 
 
 
 
 

评论
热度 ( 1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幻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