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Dance&Live[舞见泉x实况真](终)


  

  [网恋成功的概率或许不到千万分之一,但我恰巧能遇见你。] 

  

  


    PM2:15

  

     为了这次见面濑名特意提前准备了好几套说辞,全方位的考虑在各种情况下游木真的反应,以及应当如何转换话题,活跃气氛——这并不很难,作为一名自认有敬业精神的成年人,各类公关他已经应对过不少了。虽说与游木会面的性质和那些生硬的公式化活动不同,但濑名还是想尽量给对方留下一个足够优秀的印象。



  市中心二楼的甜品馆,下午茶时分的人流熙攘,店中的空座寥寥无几。他们的座位在店中阁楼的二层,木制盘旋楼梯往上的靠窗位置。既不吵闹,又能看见窗外人来人往的街道。这是濑名之前特地选定的地点,也是他计划的第一步。

  他特地早到了半小时,只要了一杯冰水。敲着手指等待时濑名将预先设想的在脑中反复演练几次,直到每个细节都熟捻于心,他却还是觉得不够,似乎总有哪里缺了什么,有些烦躁。


  手机屏幕亮起来,游木真发语音说自己堵车了还在岔路口可能会迟到,非常抱歉云云。濑名听见背景音里的嘈杂,琢磨了下,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简短的安慰让他不要着急。

  他喝了口冰水平缓心情,期待逐渐压过了躁动。边整理衣襟边回想自己刚才的急躁,濑名感觉有些好笑。




  游木真穿着休闲衬衫赶过来时濑名的冰水已经见底了。青年跑得急,看得出他很慌张,坐在阁楼上的濑名泉看见他左看右看寻找自己的样子,在继续观察还是提点的矛盾中犹豫了会儿,发出一条信息。

  

  

  游木真额头还滴着汗,热气蹭蹭外冒,他脑袋还短路着,正努力捋出头绪回忆当初约定的具体位置在哪儿,濑名的讯息及时拯救了他。

  


  [往右上方看。]

  他往那个方向望去,戴墨镜的银发男人向他挥手示意。游木真松了口气,忙不迭地小步过去。


  

  “刚刚我跑太急所以一时不记得约定的座位在哪儿了,”游木取下挎包,将它放到旁边的座位,又喝了口水总算缓和了气息,向濑名张开个笑容,解释道,“一定迟到了吧?抱歉。”

  “……我说了不用着急,况且我也没有到很久。”濑名伸出手,自然而然地为他理平微翘的发尾。


  游木震惊地看他,原本想说的客套话也忘了,呆愣支吾的模样很可爱,脸上还泛着刚才激烈奔跑残留的晕红。濑名收回手招来服务员,礼貌的让游木真先点,并说自己跟他一样就行了。

    作为缓解气氛来说再适合不过,他观察到游木真微微发颤的手指,于是体贴的给了台阶。揣度他人的心理这点濑名想做到不难。




  他的视线落在低眼认真看菜单的游木真身上。不起眼的蓝框眼镜,依他眼光看十足随意甚至可以说有些糟糕的服装搭配,标准的宅青年模子。跟一般的宅不同的是他本身的底子好,没经过装饰的脸十分耐看,头发是温暖的阳光颜色,睫毛很长,土气的眼镜也遮掩不住那双清澈的翠绿泛滥的碎光。

  

  

  更重要的是,和模糊的照片以及耳机中变调的音色不同,鲜活真实的感觉才是最令他雀跃的缘故。一贯被吐槽表情淡漠的濑名此刻嘴角的弧度压都压制不了。  

  

      

  

  “那个……可以给我签名吗!”


  “?”

  

  

  在等待甜品的间隙,两人各自挑起了几个话头,例行的自我介绍都默契的省去,在兴趣上虽有许多不同,但也相谈融洽。此刻对着忽然向自己埋头、恭敬鞠躬的游木,濑名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在对方说出这句话之前他还在脑中筛选着众多备选话题。他盯着游木真的发旋,精明的头脑默默转了好几轮,最后只得出一个结论——他这个模样很可爱。另一边的游木则是十足的紧张。


  两人怀着不同的想法维持着相同姿势静止几秒,游木真这才反应过来般坐回座位,挠着头不好意思地解释,表情十分无奈:“抱歉,果然一上来就这么说太突兀了吧,其实这个是……我朋友的妹妹托我的。”

  濑名依旧盯着他。片刻后仔细看够了,选在游木尴尬前收回了目光。他笑着点头表示理解,然后将他手中的签名板拿过来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给。”他将板子递回去。

  “啊……谢谢,”游木真接过后端详许久,兀自低笑,“原来也不是那么难啊。”

  “什么?”

  “要签名的事啊,”游木晃晃手中的签名版,“因为,唔,网络上对你的评价是——虽然舞蹈优秀,很有职业素养和粉丝服务精神,但本人平时比较冷淡,所以我觉得突然提出要求的成功率……不大。”


  这些东西濑名从未关注过,也不甚在意,听粉丝的实时评论或许对自己更有益处。不过现在听游木真说起,他倒是忽然很有些趣味。


  “因人而异。”他这么回答。

  “我也觉得,”等油墨晒干后,游木真把签名版小心放入了背包,再度转头跟濑名对视时的眼神有些感慨的意味,“跟你交流的时候感觉在视频中看到的,确实不大一样。”


  濑名刚想说些什么,服务生的询问声此刻打断了他们的交谈,他稍微思索还是将话吞了回去。



  

  等甜点一一上齐,越过盛装气泡水的透明玻璃杯和镜片,濑名看见游木真的眼睛闪闪发光。他拿起勺子,浅浅的挖了一点气泡水上的冰淇淋球,放入口中,方才二人稍显尴尬的氛围荡然无存。濑名知晓他喜爱吃甜品,但没想到见到的反应会表现得如此迫不及待。

  果然[知道]和[见到]的区别太大了。


  

  “你没来过这家店吗?”他忍不住问。

  “有来过,但是、次数不多,”游木吸了一口汽水,冰凉感浸透全身,他不禁小小的打了个寒战,“因为生意很好嘛,总是找不到排队的时间。所以每次等人少点过来打包带走。”

  他笑着补充:“什么时候有了外卖,我想应该会经常光顾的。”

  “但是像这样的饮品是很难外送的吧?”濑名皱眉指着面前冒着泡的冷饮。他不是很喜欢高热量的甜食,从工作和私人层面都是如此,“就算保鲜做得好,食用口感也远不如在店里的。”


  “你说的也——”

  “所以,如果有人能陪你一起喝下午茶,不就是最好的方案了吗?”


  

  中央空调的冷风呼呼,游木搅动着杯中的冰块,它们与玻璃杯壁相撞发出脆响。抹茶烤饼松软的口感与香气还残留在齿间,而濑名面前的甜点几乎没动,他却好似不在意般,冰淇淋球软趴趴的,和下层的饮料融在一起,游木肚子已经有些撑,但看到这个还是很心疼。

  他偷偷瞄过来的眼神像只可爱的小动物,一与自己相撞又触电般立即转移,濑名装作不在意地暗中观察许久,默默计算着袒露的时机,然后把自己面前那杯没动过的冷饮往前推了些。



  

  “要喝吗?”

  “这样不好吧?”

  “算我请你的,反正我也喝不了,而且这个也不好打包,”濑名笑了笑,“下次你再请回来就行。”

  “好。”


  

  暗示性的话语游木不是没听懂。他想起有种说法是[你永远不知道在网络上跟你对话的是人还是狗],就算看了照片听过声音,在实际见面的那刻大失所望的人仍旧比比皆是。

  他和濑名的联系甚至更单薄些。除却留在软件里的长串聊天记录,濑名只看过他一张极为模糊的照片,他也只看过在舞台上表演过的他。他极力做到放平心态,表现得如往常跟他网上聊天般自然。这时游木真庆幸自己是位实况主播,游戏剧情发展千奇百怪,他时常需要灵活的反应能力活跃气氛。加之平常经常和自己的呆瓜朋友吐槽,他自信自己可以接下各种话题。

  游木不清楚自己到底给对方留下了怎样的印象,但濑名给他留下的印象很好,好过头了。本人比视频中还好看已经是稀有MAX,加之其他方面也相当优秀,根本就是完美的——止住!


  

  怎么跟相亲一样。游木吐槽自己。

  他果然是个颜控。


  

    但是,此情此景,他如此小心谨慎,打量揣度对方的心思,和憧憬心上人的少女又有什么区别?似乎除不是[少女]外,没有任何区别。他又想到之前奠定他们见面基础的聊天,自己的心意早在很早前就以确定下来。

  现在仅是缺一个,开口的时机和勇气。

    


  “游君,你在想什么?”

  “嗯?啊……没什么,”游木很快的回复。他暗自提醒自己,即使错过这一次也没关系,不必太战战兢兢。他先托出一部分想法,“说实话,我以为见面会紧张。之前看起来答应得很干脆,但我比较宅,见网友是第一次,而且,嗯,在网上都是思考后的发言,所以面对面说话会有些,无所适从的感觉。”

  “不过,现在看来这种担忧,真是相当多余呢。”



  濑名忽然沉默。片刻后才迟疑着开口,却是另一个问题:“不反驳吗?”

    “反驳什么?”

    “我擅自称呼你为[游君]。”


    “之前不也叫过吗?在语音里,”游木没想到他会问这个,“我觉得没什么不好啊。”

  “是吗,那就好。接着游君刚才说的,担忧确实是多余的,”青年的眉眼弯弯。他认可得干脆,并且还记得那个语音,濑名也内心雀跃,但他依旧将情绪隐藏的不错,“我也是第一次,也该是最后一次。彼此彼此。”

  游木真隐隐感觉哪里不对,他还没想明,濑名却紧接着问:“今晚有空吗?”

  “嗯?有啊。”他想也没想的回答了,不成想却白白错失主动的机会。


  “那么可否,”濑名手贴心口,起身闭眼单膝下跪,像极一名毕恭毕敬的骑士,“邀请你来观看我的公演呢?”

    “喂快起来!这可是在店里啊!”幸好他们所处位置不怎么受人侧目。游木很想笑也很无奈,急忙去扶他起来,可随后他意识到了更重要的问题,动作忽然停顿,“你晚上有演出在下午还跟我约会?”

  濑名很中意他的用词,又往游木那边凑了点儿:“是。”



  “……该不是计划好了的?”

  不愧是游君,真聪明。

  濑名没有否认:“什么时候,也让我看看游君录游戏时的样子吧?我还没给你拍照呢。”


  他这么说着,牵起了游木的手。他的掌心有一层薄薄的汗液,手心的热量阵阵传递,恍惚间似乎让游木的手也暖和起来。

  游木略微恍惚,没着急挣脱。不过瞬息,他们间却仿佛有什么改变了,然而无论有何改变,他的答案至始只有一句。



  “好。”



  这是真正的第一步,也是极其重要的一步。

  作为职业的舞蹈也好,兴趣使然的直播也好,在大众瞩目的不同舞台上,一人演出的孤独时刻终会有落幕。

  



  不是因为有谁与你共演,而是有人走入你的心间。




  跨越了错综复杂的线路,比之更绵长的感情在点滴相处的时间中积累,促使我们靠近,然后双手紧握,得以共同前行,展望未来。




All   Fin


作为自己写的篇幅较长的一篇文章,创作灵感是来源于小伙伴的点梗23333我扔色子大小输了(小声

不过还是花了不少心思去构思,对于网恋、以及如何在[不见面]的状态下循环渐进两个人的感情与信赖,虽然描写依旧不足,但如果能在轻松有趣的同时感觉到些许暖流唔、就是我的胜利啦////


本子里对前面的篇幅进行了一些修改,就不一一放出了。这章算是结局,是补全,也是他们恋爱的开端。


虽然故事在这里结束了,但是他们的故事不会终止。



在下个连载和故事中再相见吧,感谢一直支持的大家=w=~







评论 ( 4 )
热度 ( 1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幻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