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温度







游木真起床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头变重了。他打着哈欠揉着自己的一头毛,感觉力气有些不够。他唔唔地摇头呆滞了几秒,深吸气后才磨蹭着拖过床头柜的衣服。


猫在被窝熬夜玩游戏的时候总是发生如此生理反应,第二天清晨眼冒金星,游木每回暗自督促自己早些休息却总被游戏吸引,所以到最后他已经见惯不惯。以往多睡会儿又是一条好汉,但此番不同的是他要早起上学。

母亲催促的声音和关门声隐隐约约传入耳中,他气沉丹田大声回应,可准备起身穿裤子时险些一个踉跄让脸与地面亲密接触。





……哎?
拉着电车扶手时他想,今天的早餐似乎没什么味道,车摇摆的频率似乎比平时更高。





半只脚踏进校门时他感觉眼前的景物也开始晃,摘下眼镜用眼镜布擦了几擦也没任何改善。清晨的微风吹进他未合拢的领口,游木缩着脖子打了个寒战,随后竟然觉得自己有点热。


趁着开课前去扶桌睡会儿,再不舒服的话就去保健室看看吧。
这么想着他加快了脚步,虽然此行为带来的后果是翻番的头重脚轻和体热。游木咬咬牙,在楼梯的拐角停步犹豫,自己现在是否该优先请假去看病比较好。





”游君?”
糟糕,不论如何都不该停在这里的。




“哼哼~看背影我就知道是你了,在这里相遇果然是上天赐予的……游君?”濑名洋洋得意地绕到他面前,说到一半却忽然停了下来,“你的脸是不是有点红?”
“……脸红?”游木真眨眨眼,几秒后才听清他的话般迟钝地偏头处理信息。他刚要想怎么回应,头脑忽然一阵钝痛。沉重感和间歇的疼痛让他不由得倾身往前倒去。

“游君?!”濑名堪堪扶住他,掌心贴上他的额头,又双手捧起他的脸,“好烫,你发烧了吧……”

游木真没听清他到底在说什么,也没有气力推拒躲避濑名。游走脸颊的手掌相对于他的脸颊温度来说很冰凉,稍微缓解了头晕,他舒适地贴近,并且撒娇般地又蹭了蹭。




“……”
濑名发愣几秒,随后立即分出一只手握紧游木的,拉着他转了个方向。

“游君,哥哥现在马上就带你去保健室!”


“别!别这样!头,我头疼……”游木真小声呜咽地捂着头,音调都比平时小了几分。
“好,你别担心,”濑名帮着他揉了揉太阳穴,退后一步和他并肩,捉住他的肩膀,“哥哥扶着你慢慢走。”




 

直到躺到床上他的意识还是迷迷糊糊。迷糊地瞧着濑名打电话,好像为他们两请了假,再疾步频繁地出入为他拿药接水,最后端了把椅子坐到他身边。拿着水和药亲手喂他。

“游君,吃了药之后再好好地睡一觉,如果还没有退烧就打点滴……无论如何,哥哥都会一直陪着你的。”

濑名扶着吃过药的游木缓缓躺下,随即握住他的手。




好像……更热了……
但是,很安心。




滚烫的冲剂,微苦的药片,从被握紧的指尖泛滥至心口的热流让他的眼皮变得很沉。游木真晕晕地想着,努力挤出微笑,再点了点头。

也许明天他清醒过后会感到羞耻,在病好之后会极度后悔他此刻对濑名泉的顺从和依赖。
可是现在。




游木又往被子里缩了缩,悄悄回握濑名的手。





就让他稍微再,任性点儿吧。









end

亲身经历。







评论 ( 10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幻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