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02】献给你的祝福


  

  
  致 亲爱的泉桑,
   

  前略。
  似乎很久没有像这样写过正式的书信了,如果有词不达意或者错误的地方……还请包涵包涵。
  
  那么该从哪里先开始说起?对于这个我还真没什么头绪呢,虽然有上网查询过各种各样的写信格式、内容顺序,还有许多漂亮的用词。可那都不是独一无二的,单纯的复制他人的点子,我想泉哥哥能一眼看出那不是[我自己的东西]吧?每个人都有着不一样的经历,就算写得乱七八糟也好,我想用我自己的意识和感情,写出我最为真挚的想法。

  说实话,在提笔前我有满脑子的想法,甚至在稿纸上罗列出了大纲,可是到了真正下笔的时候,却又凭空多出许多无谓的担心,譬如害怕自己写得不够详细,又怕太啰嗦,还有书面看起来会不会不整洁……之类的。和我正式演出一样,很容易紧张呢。
  故而首先,先说说[为什么我会写下写封信],写信的目的吧。
  

  11.02,是泉哥哥的诞生日,重要的生日,现在也是我重要的节日之一。
   

  由于种种的原因,我没能在每个泉哥哥的生日送上祝福,虽然口头的祝福和准备的礼物对于你可能微不足道,不过于我而言也是一种莫大的遗憾。所以,如果可以的话,今后的每个十一月零二日,我都想力所能及的为哥哥做点什么。
  

  简而言之,我希望可以送出让你能露出真心的笑容的礼物。
  ……不过提到这个,我想先稍微先岔开话题说些别的。

  每次无论我准备了什么礼物,你都会满面笑容的收下,接着给予我很多很多夸奖。
  虽然这很体贴,我也感觉很满足,可是在得到夸奖的甜头过后,我逐渐生出些不安来。除了你的笑容,我其实更希望能听到你其他的、真实的评价。这个礼物真的喜欢吗?对你而言有用处吗?都是缺点也没有关系,如果能挑选到称你心意的礼物,这也是哥哥和我的默契以及对我能力的认可——不是吗?

  糟糕,这会不会听起来太像抱怨了?
  

  对于我这些不加修饰的言辞,也许会让泉桑感到不悦,不过、这些话是我一直以来都想对哥哥说的,我内心的话语。即便我们现在每天都可以见面,每天可以说话,迈过了冰封的时期,我们就像过去那样熟稔而亲密的相处。然而有些时候,很多时候,现今与幼年已经全然不同了。
  因为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泉桑的……眼睛的时候,大脑有时候会忽然一片空白呢。想说的话似乎无法完整的传达给你,动作和反应似乎也总是慢半拍。我自己非常为之苦恼。
  
  果然到至今为止,我对泉桑也是十分苦手啊。
  但是无法否认的,我从泉桑这里获得了数不胜数的帮助。言语不能够说清的,怎样的报答都不能与之对等的,这种程度的体贴和爱意。
  

  
  这么说起来,在重逢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好像都没有机会认真的跟泉桑的谈过话。现在细想,那时的自己实在太过不成熟了。胆怯,恐惧,由于自身的过于弱小而试图将一切[可能的威胁]都排除,在将自己封锁起来的同时,锐利的尖刺也伤害了想要关心我的人。
  个人的经历与痛楚,是不应该加渚给旁人,给他人带来困扰和伤害的。我曾不假思索说出的尖锐话语,即便泉桑你如今已经不在意、已经把它们都忘记了,我还是想对你再郑重的说一句——很抱歉。
  
  以及,过去的那段时光,它的确是苦涩的,时至今日我可能也不能说自己已经完全释怀。装作忘却是最好的忽视方法,可它骗不过自己的心。我也不想骗你。
  虽然苦涩,即便回想就会感到痛苦,那段时间也并不是毫无意义的。

  所有的经历都会成为成长的一部分,记忆更是作为[游木真]的存在不可分割的部分。即使有过种种不愉快的经历,让我过早的接触到现实社会的冰冷。可是,在那痛苦之中,有什么东西绝对不能磨灭。
  
  ——支撑着保护着我的你。

  人们总是会在心情沮丧时将痛苦放大,任由悲伤将自己吞没,这种时候往往会忽略周边,会采用泄愤一样的方式感染旁人。
  泉哥哥毫无疑问是无辜的。你为了保护我而用尽全力,对于那时只是作为[后辈]的我,并且为着被伤害的我而真切的感到痛心,想要弥补。

  
  ……这样温柔的哥哥,怎么可能会有错呢?

  
  你是我憧憬的对象,是我向往的目标。过去,现在,以及未来,都是如此。正如时间不可回流,这些感情永远不会消退。不会因任何人事而改变。

  在摄像机前从容不迫摆出大人们刁钻要求的姿势也好,作为偶像在舞台上耀眼的歌唱舞蹈也好,穿着不同服装在不同地点的你,每个瞬间的你,都像太阳般闪闪发光的吸引着我的视线。
  不过与其说是太阳,或许[明月]与[海洋]一类的形容更加适合泉桑。因为泉桑的眼睛就是大海的色彩呢,而你头发的色彩,以及开心时候的笑容,就是夜空中弯弯的月亮。但是我私心感觉,你掩盖在看似冷淡的外表下的柔软内核,是比烈阳更加更加,多数万倍的耀眼温暖。

  这仅仅只是[我]的形容。
  
  唔唔,虽说是为了给予你的生日礼物而写的信,最后我却借着这个说了许多不相关的事,会不会显得太狡猾了?

  书写的气氛好像有些沉重呢……那就即刻抛开它们吧!

  
  万千世界,两个人能够相遇,真是可贵的奇迹。

  我很高兴,我非常庆幸,可以认识泉哥哥,可以得到你的关怀和锻炼,可以拥有你的爱。
  作为祝福,作为愿望,将我所有的爱都给予你,希望泉哥哥能永远幸福和开心。
  
  

  
  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
  ……是我最好的哥哥,最完美的恋人。

  
  那么以后也,请多指教!
  
  

  
  
  游木  真
 

        End

         第一份贺礼,将心爱之人的最美好的祝福献予你。




评论 ( 2 )
热度 ( 66 )

© _幻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