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游】弦上箭





        Bgm—no title

  应该算是……被逼入绝境了吧。

  在逐渐崩坏的、趋向毁灭的空旷世界里,高楼碎成瓦砾,街道化作土堆。所有的事物,连同空气中的灰尘也随时间的流逝而被吸收着。

  Playmaker的喘息中夹杂着咳嗽,过大的能量扬起沙尘,令他呼吸不畅。

  大脑在受到精神冲击而短暂断线的时刻,有那么瞬间,游作想就这样躺下去。铺天盖地的疲惫与压力渗透每个细胞,连呼吸的空气都在恶劣地挤压肺腑。尖锐的石子隔着布料刺激他的皮肤,催促他挪动四肢远离,同时又恶劣地消磨他逃走的气力。痛楚伴随着浓厚困倦,试图干扰他的视线,进而完全吞噬理智。

  凌厉的攻势,坚实的防御,以及绞尽脑汁的战术和努力,在短短几回合里全数崩塌。

  游作不是第一次身处险境,过往的无数战斗中每场都伴随着风险,区别只在大小。草薙翔曾说,[说不定游作也能享受决斗]…… 实际上,藤木游作不讨厌决斗,但决斗对于他是利器,打倒敌人的手段,绝不容许失败。
  一旦被加注别的砝码,[享受]随之便成为遥不可及的幻想。

  而藤木游作再怎么能力出众,一天也只有24小时,与普通人并无两样。他一再地尽力压缩自己的时间以获得更多情报,随时处于高戒备的状态来处理情报和战斗。

  [我只相信自己的正义。]

  本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强大,就算行走于刀刃陡壁也能不乱心智,可惜凡事终有例外。而属于他的例外,影响稍微大了点。
  一开始他并不想与鸿上了见战斗,因为他们本就没有敌对的理由;而后他想一定要打倒对方,找到令Link Vrains世界和他都安全的方法;可是走到现在的地步,计划好的都被打乱,并且失去原有的意义。

  对方一意孤行,甚至决绝地以绝望来埋没自己曾带来的希望。

  要放弃吗?
  有个低沉的声音询问道,游作咳嗽一声。
  放弃吗。
  声音继续不死心地追问。

  放弃吧。
  尾音的叹息中包含着恳求。

  Ai拼命焦急地叫喊他的名字,试图重新唤醒他的意识般故意大声嚷嚷。游作恍惚而意外地想,它好像没有往常那么烦人。

  “我确实一直都在利用你!不过那是因为我想要回到故乡,想去同伴的身边!”
  如果世界上的人关系都如此单纯,就不会生出多余的妄想了。
  “Playmaker,你也有想要守护的人吧?”

  那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希望]和[回忆]是应该舍弃的东西吗?就此停步会轻松一点吗?

  ……对几近一无所有的他而言,即便前方是炼狱,也只能选择走下去。没有过去存在的人哪有资格谈及以后?虽然很烂俗,不过如果不拼近全力,不将身体里最后一滴血液汗水流尽,把自己拥有的一切当作赌注,就真的会什么都不复存在了。
  他也好,鸿上了见也好。
  所以为了[刚刚]才寻找到的未来,他无论如何都不会放手。

  他的对手安静地等待着,冷眼望着他跌倒又爬起。

  [滴答。]
  有不合时宜的声音响起。
  虚幻的Link Vrains,此刻因为一张卡的效果而诡异地下起一场短暂的雨。

  水滴急促猛烈打在他的身上,潮湿又干涸,最终化为白蒙的水雾蒸腾。隐没在风雨中的Revolver面容模糊不清,但敌对与抗拒的意味明显。重重迷雾缭乱,如同他们之间似乎怎么也越不过的壁垒。
  Revolver似乎在笑,不知是因为决斗的局势,亦或是他经受打击还不休不止的可笑坚持。
  挂着虚伪的面具。

  不过这些和接下来他要做的,他必须要达成的,没有关系。
  这么想之后,游作忽然感觉前所未有的轻松起来。

  他想要得到的是[未来],有[同伴]所在的未来,那么为了这个构想,为了他能和那个人一同踏上充满光明的道路,放上相等的筹码——自己至今为止所持有的一切,也不算很亏。

  “Ai不是应该不会祈祷的吗?”

  Playmaker虚弱地苦笑,疼痛尚存,随着他起身拉扯的动作而越加放肆。片刻前的水痕还残存着,但他的喉管却无比燥热,有一团火从心肺燃遍全身,导致发出的声音也如老旧机器般断片嘶哑。

  不过。
  谢谢你。
  虽然面上否决,他在心中却轻轻地应了一声,收下Ai的祝福。

  而现在,他要做一个祈祷。
         “……来吧,Revolver!!”


  希望卡组能够回应我。
  为我带来逆转的奇迹——救赎你的奇迹。


  end

  想说的话都在歌词里,感觉很适合他们↓

  能否成为一直憧憬着的我呢
  好像来到了已经
  完全回不去的地方了

  凭借自己的双脚二段跳
  没错 应该还能更快的向前奔跑
  Ran away
  缝补起逐渐加深的伤口
  开始以连接为轴旋转
  已经习惯的疼痛 急促起来的呼吸与心跳
  对其佯装不知仍独自一人

  什么是正确的?
  没有什么永远啊
  付出着错误的回报
  你所讨厌的那家伙
  也一定只是说着「仅此而已」的错误答案

  就算提出零分的建议
  也完全没有接受的理由
  最前线无论何时都是这里
  最上策从一开始就不存在

  缓缓地逐渐崩坏
  慢慢地慢慢地像被勒紧脖子一般地
  把直到昨天为止的我逐渐杀死
  缓缓地对分离感到了厌烦
  摇摇欲坠的你所听到的
  逐渐变为我所不知道的声音

  从小时候开始
  察觉到你就已在我身边
  就好像是空气一般我与你
  紧紧将手相连
  开心的事也好 悲伤的事也好我都会
  跟你诉说
  你就好像是听不见嘲笑我的人
  或是贬低我的声音一般歌唱着

  你收听着这份声音每个夜晚
  都被投影的忧郁
  就算用旧了舍弃了腐朽了
  也停不下来的
  高度的时代精神
  在旋转的一周之间仅有一瞬
  相交的心跳、声音、连接的颜色
  接下来就由我来为你歌唱吧

  缓缓地逐渐崩坏
  慢慢地慢慢地像被勒紧脖子一般地
  把直到昨天为止的我逐渐杀死
  缓缓地对分离感到了厌烦
  摇摇欲坠的你所听到的
  逐渐变为我所不知道的声音

  缓缓地逐渐崩坏
  慢慢地慢慢地像被勒紧脖子一般地
  把直到昨天为止的我逐渐杀死
  缓缓地对分离感到了厌烦
  摇摇欲坠的你所听到的
  逐渐变为我所不知道的声音

  什么时候才能传达给你呢
  那一天一定不会到来了吧
  我只是为声音和形体都不具备的你
  所拯救的数亿人中的一人

  红蓝色交织的声音
  充满了这个世界
  听到不断巡回相遇的
  这声音的一切都是
  缓缓地逐渐崩坏

  慢慢地慢慢地像被勒紧脖子一般地
  把直到昨天为止的我逐渐杀死
  缓缓地对分离感到了厌烦

  摇摇欲坠的你所听到的
  逐渐变为我所不知道的声音

  缓缓地逐渐崩坏
  慢慢地慢慢地像被勒紧脖子一般地
  把直到昨天为止的我逐渐杀死
  缓缓地对分离感到了厌烦

  摇摇欲坠的你所听到的
  逐渐变为我所不知道的声音



评论
热度 ( 53 )

© _幻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