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游】愚人节




  *短,轻松向
  *两人已经黏糊在一起的时间线
  *谁也没愚到(大概),但是很开心



  指甲无规律地敲打着桌面,藤木游作一只手托着下巴,很认真的在考虑如何讲出一个合格的愚人节冷笑话。
  在被某位绝不算长辈的成年人以及胜似亲人的监护人苦口婆心的——[游作应该去多交些朋友吧?][我认为草薙先生说的很对,对了,节日是个不错的切入点吧?]……这样的劝导与诱导下,他很认真地去做了些准备工作。

  所谓愚人节,就是在不过火的情况下说出引人瞩目的谎话,以达到玩笑愚弄的目的。字面意思通俗易懂,他也见过不少,但真正实行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
  首先他在班级的存在感很低,几乎不与旁人做必要对话以外的交流。其中有游作刻意为之的成果,在与汉诺抗争的那段特殊时期,他不想和其他人有过多牵扯。出勤率堪堪及格,在座位的选择上也尽量靠后,恐怕对于多数人来说,都无法完整念出他的名字。再来就是他个人原因,骤然凑进别人的团体也只会无比尴尬。


  [在烦恼吗?]
  白色的头像忽然闪起来。仿佛被看穿心思的高中生迟疑的点开,不是那么开心。不过他随后注意到对方之前零散发来却未得到回复的信息,郁闷的心情又稍微好了点。

  [嗯。在想早上草薙哥和你说的话。]
  他很诚实地告诉鸿上。
  [那个啊,]对方回复的速度很快,[你当真了啊。]
  [?]
  [草薙先生的话不说……我的意思是,没考虑我在捉弄你的可能性吗?]
  
  游作对着屏幕短暂的愣了会儿,随后回神过来组织语言。
  
  [……没有。没有理由。]
  [游作真可爱啊~]附带一个大笑的表情。
  [我现在确信你有在愚弄我了。]
  [别这么说,]
  在他回复之前,对方很快地又发来一条讯息。
  [对了,你之前不是说……]



  “其实我是Playmaker。”

  岛直树怀疑自己的听力出了问题。平时这个沉默寡言的家伙忽然和他主动说话已经是稀罕事,加上内容的冲击力过大,导致岛瞬间忘记正常的反应应该是探究话语的真实性,而是开始思考以为自己是否在做梦。
  
  “你,你——”
  “……的粉丝。”
  “……”

  “你说话不要这样大喘气啊!”岛把两句话串联在一起念了一遍才反应过来,非常愤怒地指责他恶质却效果拔群的玩笑,“虽然今天是愚人节但也不能吓人吧?如果你真的是Playmaker的粉丝那太好……不对,还是你只想开玩笑……”
  他陷入了自我纠结。


  “成功了?”
  “你应该听见了吧?”
  游作侧过身戴上一只耳机,哼了一声。

  [之前你不是说,有位Playmaker粉丝的同学吗?]
        [那么我有个不错的建议。]

  “Playmaker大人说不定很有娱乐的天赋。”
  鸿上了见的声线带着满满笑意,即使隔了电音的过滤,游作还是能感受到他不掩饰的愉悦。
  他感觉自己又被愚弄了,正大光明的。


  ……愚人节果然没有任何意义。


  end
  

  对于岛直树来说前一句是愚人,对于作哥来说后一句愚了自己。总而言之领导最开心。
    看起来很快的手速也是在愚人(……





  
  

评论
热度 ( 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幻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