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游】同居日常





  *部分问答式
  *冷笑话段子,甜系



  [年龄]

  
  “你看上去精神不错。”
  是肯定句。
  “啊,毕竟已经成年了。”
  随意的回应。
  
  对话发生于两人熬夜后的第二天清晨。集中精力大脑高速运转一阵后,身体的强烈抗议也接踵而至。游作此刻往往会尽量保证周围的绝对安静,然后找个地方合眼,缓慢地熬过这段十分不愉快的生理反应。

  不过现在身边多了个人,情况就变得些微不同。

  或许是脑子和视线还没回归正常状态,他望着几步外一同熬夜但现下仍悠闲倒水的人,思绪不禁一乱,于是话语顺利冲出理智的屏障。
  没想到对方的回复令自己更加烦躁了。游作闭上眼,试图将嗡鸣声赶出大脑。他凉凉地接话。
  “那还真是让人羡慕。”

  “呼,”鸿上接了两杯水,把其中一杯放到游作面前,“未成年人可是比成年人多很多特权。”
  “比如?”我没有这种体会。
  “任性一类的。”就像你现在这样。


  微凉的水刚流过喉管,腰间忽然多出一双手。身后传来低低的声音。
  “那也要有人愿意包容才成立。”游作边说边不客气地打了个哈欠。
  “说的也是。”


  
  “不过,关于这个,无论是否成年都没问题。”他揉了揉高中生的头发。
  
  “毕竟是游作啊。”
  


   [关于三点]
  
  “不是我的口头禅。”
  “也不是我的口头禅,是信念。”

  
  [被发觉]
  
  藤木游作第一次觉得,惨白灯光集中在一个人的脸上会让他那么像恶鬼。
  他开始有点怕鬼怪了。
  
  “你想沉默到天亮吗?”
  低沉的声音切实传递到耳朵里后游作才惊觉,他们目前的对峙是无意义的。
  已经有点困了。他努力转移放在破解程序上的心思,组织出能蒙混过关的语句:“我起夜的时候看见电脑提示信息的灯在闪,所以……”
  “游作,”恶鬼鸿上冷声打断,“你在撒谎的时候眨眼的频率会比平常高。”
  “什么?”震惊的少年下意识眨眼,较日常而言偏迟钝的大脑[咔擦]地断线后,才气急败坏地开始重新运转,“我没有,你在耍我。”


  “然而你刚刚的反应确实证实了我之前的说法。”
  “我——”
  
  “游作他真的是因为很重要的调查才熬夜的!”
  高分贝的机械音造就的违和感成功让趋向争吵的两人停止对话。伟大的伊格尼斯大人还没来得及为自己的调停成果沾沾自喜,扭头便对上藤木游作忽然变得面无表情的脸。

  “那个,游作……大人?”
  “闭嘴。”

  “仅此一次,我要感激伊格尼斯的存在,”白发的青年难得露出眉梢眼角都染笑的表情,觉察到高中生明显的不满怒气后,他走过去利落地关闭他的电脑,然后悠悠然补上一句,“另外,期待着你早日将它分解。”  

 
  
  [立场调转]

  
  “你还没成年,应该早点去睡。”
  “我现在要做的事比睡觉更重要。”
  “……”
  “别动手动脚……我还没成年。”
  “知道。但我没你想得那么善人。”
  “……”

  
  [告白]

  
  “本来想捉弄他。Playmaker的性格在现实中与vr的差距令我微妙的感到不满。”
  “不过在看到他的反应后,我决定当真了。”

  
  [回复]

  
  “他看起来不像开玩笑,以前也没有对我撒谎的先例。”
  “嗯,很震惊。所以错过了拒绝的最佳时机。”
  


         end

        没头没脑的(


评论 ( 8 )
热度 ( 70 )

© _幻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