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电波延长





“——”
“————”
“——————”


游木真恼怒地放下了手机。

雷云滚滚,放下的窗帘偶尔透进几道划过的闪光。噼里啪啦的雨水连绵不断,砸到地面发出清脆声响。处于室内的游木真烦躁地在客厅跺脚,拖鞋啪嗒声与室外的落雨声奇妙的合拍。
他从沙发的一边走到另一边,又转过身极速走回原地。
每隔几秒就瞧一眼手机的习惯并不是过去就有的,游木自认对电子产品有偏好和些微依赖,但还未到痴迷的程度。而这回例外的原因是——


他望着亮起的手机页面,对话的聊天框正展开着。
游木真在那屏幕灰暗下来以前一个箭步冲过去,拿起手机一顿乱戳,在焦急的等待中不甘心地落败,最后挫败地低下了头。

屏幕上的圆圈依旧欢快地转动着。



他,在和恋人纯聊天的途中,遇见了困难。





和濑名泉交往后被友人戏称每天都在热恋期,最初游木还红着脸反驳,可等他自己留意观察后,发觉还真如对方说的那样。

牵着手上学放学,中午有空便一起吃饭,时常留宿,在谈话中不自觉的想到对方,想将新奇的见闻第一时间告诉他——
太糟糕了。游木真责怪自己。太糟糕了,自己竟然还边想边笑,完全不知悔改。

然而想归想,他非常满足于这样的状态。有个人——他喜欢的人,可以分享自己的喜悦悲伤,可以在很多地方
帮助自己,除却那偶尔过强的占有欲外,他没有任何值得抱怨的部分。
不夸张的说,濑名泉是一个近乎完美的男友,帅气细致又贴心,游木真烦恼的或将有的烦恼,濑名都会采取各种各样的措施帮他解决。故而加上游木真的滤镜,濑名泉就是绝对完美。他唯一苦恼的就是,自己会不会太依赖他而变成怠惰的、懒得思考的小傻瓜。




所以,他许久许久没有这样烦躁的时刻了。


一秒、两秒、三秒。
一万年过去了。


对话框前的小圆圈仍旧固执地转动着。

游木都快被转晕了。只是想和泉前辈闲聊而已,为此他可是特意提前做完了作业,温习功课,而濑名也处理完了他那边的事。两个人欢欣鼓舞地打过招呼,聊天不足五分钟,游木真这边的网络就被他们的恩爱火花烧断了。
网络故障的开端游木还未发觉,躺在沙发上哼着歌等待濑名的回信,甚至还悠闲地切出去刷校园论坛。五分钟没有动静后他稍微有点在意,刷新页面没有反应,一种不好的预感涌然而出,游木赶紧切到聊天界面。



[泉前辈]
足足盯着屏幕等待转圈两分钟后,红色的小感叹号冒了出来。
“……”

他绝望的看着屏幕,自己的前一句话还孤单的躺着。


[那么明天我们去吃好不好?]
接着就是那条未发出的讯息。

游木粗略检查一遍家中的wifi,连接没有错误。他重启一次后信息仍旧没有接收,所幸一把关闭。使用自己的流量可以上网了,但还是断断续续,他等了五分钟,期间一直点击重发讯息。等到屏幕终于不转圈,他松了口气,刷新页面,看到了濑名泉的回复。



[游君不觉得那家食物的热量和糖量太高了吗?]
[哥哥知道另一家更优秀的店铺哦?游君一定会喜欢的,或者我直接给你做也没问题]
[还是直接做吧,明天我带便当过来,我们一起去食堂吃吧~♪]
[游君,怎么不回复我?离开了吗?还是说不同意哥哥的建议?]


要快点回复才行……
游木一口气看完,心里又开心又着急。他想了会儿,手指飞速地打好文字。


[没有啦,不过那家西餐厅的宣传海报看起来很诱人……总是麻烦泉前辈做便当也不好,我也想请泉前辈吃些什么的……]
死盯着页面直到它顺利发送,游木揉着眼镜深深感觉到疲倦,生怕哪儿出了差错。

不到半分钟他便收到了来自濑名的回应。



[哥哥好开心~~~~♡♡♡]
游木不禁打了个寒战。不用想象就能自动浮现对方的表情,带有强烈感情色彩的表情足够在眼前具象化。游木捂着嘴笑,躺在沙发上摇晃小腿。

[不用感觉不好意思,能为游君做饭再亲手喂你吃下去是哥哥最大的幸福~!游君全部吃完就是最好的回报!]

喂饭什么的……游木真的笑容渐渐停滞。
他还记得濑名趁他低头看手机时忽然大声叫他,自己一抬头就被塞了一嘴食物的事。他震惊得不行,又舍不得轻易把对方精心准备的食物吐出来,于是差点被呛到。濑名急忙拍他的后背,而他缓了好久才顺过气,两个人最后手忙脚乱,像两个笨蛋一样。




[这是回礼啦!泉前辈才是不要不好意思]
“……”
网路又断了。



游木满腔的愉悦被凉水浇了大半。他耐着性子又等待了几分钟,无果,这回比上次更过分,他的聊天界面直接整个报废了。
游木一把翻身起来,结果膝盖不小心撞到了茶几的桌角,疼得他呜哇叫唤。所幸没有大碍,他揉了揉膝盖,拿着手机四处寻找有信号的地方。

跑遍卧室客厅阳台厕所,信号还是没有回来。他这回是真的绝望了,望着窗外夜幕的淋漓细雨,叹了口气。
可以打游戏机,看电视或电影打发时间,可他现在的心思都在手机上,游木尝试直接打电话给濑名,结果自然是以失败告终。

十分钟之后,他终于再度得到网络的垂怜。不出意外的。聊天界面已经被濑名泉的讯息轰炸了。




[怎么了游君,突然叫我,果然是不太赞同我的建议?]
[啊啊、原来是回礼啊,游君自己做回礼不就可以了吗?不需要其他的]
[呼呼,轻易被外表迷惑的游君真是可爱又天真……不过如果你真的那么喜欢,我可以陪你一起去]
[游君说是回礼也没问题]
[是网络不好吗,游君好像从刚才开始回复就不怎么积极。又去玩游戏了?还是说出了什么事?]
[游君?]

他快速看完,来不及感动和想别的,只能急急忙忙地打字,祈求能在网络再次断掉前发出。



[我这里网络确实有问题]
[我刚刚撞到桌角了……没事……]

他的心快提到嗓子眼儿了。两分钟后,信息发送了。
但是只有后面的那半句。



……消失消失消失消失快消失消失撤回撤回撤回撤回!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成功发送的是这句话啊!



游木已经不敢想象濑名泉看到这句话后的反应了,依照他对濑名的了解。他心急如焚地尝试补救,但仿佛上天是跟他作对般,后面的讯息怎么也发不出去了,而他也没能看到濑名的回复。


都是、都是这个破网络的锅。
游木真急得跳起来,他几乎从没有过这么失去冷静的时刻。


要是误会了怎么办?肯定是会误会的。濑名连他皱个眉头都要拉着他问东问西,即便他说[没事],对方也要反反复复询问才会放心。更何况现在,对方的关怀和询问没有收到他的二次确认,一定会更加焦急,打电话再不接的话,他或许会直接跑到他家来。



“……”
游木停下脚步,发愣地看着屏幕好一会儿。
他怎么,就没想到呢?





[我现在就来你家!!!!]


游木真抓起手机一个翻身从床上蹦起来,套上外套,深吸一口气后揣着钥匙和雨伞出了门。




夜晚的灯火在雨幕下朦胧,鞋底踩踏地面而飞溅的积水令行人和车辆的动作延缓。但即便如此,他的步伐却很坚定利落。
游木撑着伞,另一只手放在衣服口袋里,紧紧地捏着罢工的电子仪器。




不必在意这条讯息会在何时到达、濑名能否在第一时间收到——不对,它最后就算到达不了也没有关系。
游木真坐在车上,面向前方。闪烁的灯光照亮他温润如玉的眼瞳。



反正,很快就能无阻碍地,即时通讯了。






end

我家wifi断了两天,所以没有写文,很难受
今天终于好了所以……甜一发!




评论 ( 13 )
热度 ( 1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幻夜夜 | Powered by LOFTER